已弃坑

取关随意

【轰出胜】王冠

*轰出胜大三角,无轰爆。
*哨向设定,非职英设定。
*非常放飞自我(








01.








绿谷出久觉得自己很紧张,前所未有的紧张,他甚至能听到自己近乎狂乱的心跳声,和特意被减轻的呼吸声在耳边拍打的节奏。

一只猎豹隐秘灵敏地穿梭在丛林中,森林的夜色提供了最好的掩护,它像是只悄然无声的幽灵在黑暗中行走,为主人提供着可靠又详细的情报。

绿谷出久手指一紧,精神干扰适时放出,如同蛛网一般的精神丝线笼罩了整个空间,纤细隐形又坚韧的细线打乱了哨兵的五感,绿谷出久骤然回头大声道。

“就是现在,轰君!”

轰焦冻从一棵大树上跳下,短短落地一瞬,他就掌控住了平衡和发起攻击的最好时机。他的右手成爪,抓住了尚且还没完全反应过来那位哨兵的胳膊,往地上狠狠一摔——而肩膀前的徽章则是这场战役的最终目标。

轰焦冻毫不留情的撕下了那一块徽章,贴步和衣料撕开的声音像是最悦耳的乐章,轰焦冻将那块徽章收进口袋,放开了对那名哨兵的禁锢,他冰冷又有些不近人情的声音响起。

“抱歉,你输了。”

那名哨兵长叹了一口气,接受了这个结果,至少输在保送者手上显得不那么丢人。

轰焦冻转过头朝一旁的与之搭档的向导伸出了手,那名向导有些不甘心地咬紧下唇,还未展开的精神攻击手段却被轰焦冻捏碎成无数碎片,轰焦冻无视了那些向他袭来的细丝,“我劝你不要这么做,普通的精神攻击对我并不起作用。”

那名向导耸了耸肩,将自己肩膀上的徽章撕下扔给了轰焦冻。

仅仅是一场比赛而已,不值得耗尽精神值来换取一个获胜概率还没超过百分之五的结果。

绿谷出久从后面走出,他看向了轰焦冻手上的两幅徽章,露出了一个笑容,“轰君,真厉害啊。”

轰焦冻冷淡地‘嗯’了一声。

那只猎豹蹭了蹭绿谷出久的小腿,绿谷出久蹲下身抚摸着自己精神体的脖子,“乖孩子。”

轰焦冻只是别开了视线。

绿谷出久注意到了轰焦冻的举动,他抚摸精神体的手掌稍稍一顿,不知为何,他想起了比赛前轰焦冻对他说得那番话。

“我绝对不会在战斗中放出精神体。”

而这个世界的有一条是个人就知道法则,精神体就是你的二重身,它们会帮助你发现危险,引导你更好的使用力量,包括精神沟通和交流——它们就是最完美的伙伴。

像轰焦冻这样的奇葩哨兵,说实在的,绿谷出久只见过两个,一个是轰焦冻,还有个就是他的发小,爆豪胜己。

不过爆豪胜己奇葩的点和轰焦冻并不太一样。

“轰君,你需要我帮你进行精神疏导吗?”绿谷出久在刚刚那个小队的帐篷底下坐着,说实话如果不是他们今晚需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地点进行修整,也许还发现不了这个灌木杂林里藏着的绝佳隐秘地点。

“不用。”轰焦冻挑了个地方坐下,开始进行闭眼休息,补充体力。

绿谷出久自动住口,并且想要真心实意地长叹一口气,那只猎豹蹲坐在绿谷出久的身旁,就像是一名最了不起的守护者。

绿谷出久知道轰焦冻是个天才,只不过再天赋异禀的人都会有极限的存在,他们进行的战斗不算多,但绝不算少了,如果轰焦冻持续拒绝他的精神疏导或是屏障的话,超出承受限制的五感会让轰焦冻陷入极大的痛苦当中。

无论是出于对同学的关心,还是对于这次胜利的渴望,绿谷出久都不会就这样放任轰焦冻不管,他往靠近轰焦冻的方向挪了几步,精神力如同汪洋一般柔和的为轰焦冻建起一道温和的屏障。

轰焦冻睁开眼睛,看向绿谷出久。

这几天的战斗虽然还没到达他的极限,但脑子里偶尔出现嘈杂无序的噪音确实让他的五感和身体感受到了一些负荷。

而绿谷出久的精神力像是最柔软的抚慰,让轰焦冻一直高度紧绷的精神骤然放松了下来。

“收回去,我不需要。”轰焦冻硬生生拒绝了那对他来讲极为舒适的屏障,那张冰冷含霜的表情就如雪山悬崖上万年不化的积雪。

“轰君,就算是你,也一定会有极限存在。在战斗前多保存一点实力,是最好的选择。”绿谷出久试图劝导,好言好语地和轰焦冻商量。

“绿谷,我比赛前有跟你说过的吧。”轰焦冻起身,看向了不远处围绕着这里的小飞虫,那些机械飞虫的尾部都被安装了针孔摄像机,会清晰地拍下每个选手的表现,无论本身是否优秀,都会诚实地暴露在老师们和各大军区的眼睛底下。

绿谷出久一顿。

“我会让那个混账老爹知道哪怕只有我一个人,我也能获得胜利。”轰焦冻看向不远处的小飞虫,与之对视,他似乎已经透过那摄像头看到了显示屏后那男人一脸不快的表情。

“——就算没有同伴,没有精神体。”

绿谷出久将自己的精神屏障扯去,他并没有认同轰焦冻的话,只是明白这人在某些方面的坚持偏执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这次一年一度的野外生存赛是雄英最令人瞩目的一次年级选拔,规则很简单,向导和哨兵随机抽签分配成小组,只要一周之内在森林场地内成功存活,即为合格。允许各队互相厮杀,肩膀上的徽章即是代表生命值的象征,夺走他人徽章的队伍会进行加分,到最后分数最高的队伍则为胜者。

允许学生因为意外情况而退出,每个学生都被发放了紧急的呼叫装置,一旦启动,便有老师赶来,但一旦因为意外退出,之前的成绩则视为全部作废。

轰焦冻在比赛前找绿谷出久谈了一次。

说真的,绿谷出久有些被他的话吓到了,那对他而言像是隔了两个世界会发生的事情,他当时的大脑都有些转不动,直到轰焦冻说出了“就算你是个向导,我也会击溃你。”这样的话之后,绿谷出久才反应过来。

“我……我是不会认输的!!”绿谷出久在轰焦冻背后喊道,说实在的,绿谷出久从某个角度很感激轰焦冻,因为对方只是单纯地将他放在了对手的位置上,无关乎向导和哨兵的身份。

然而命运跟他们开了个玩笑。

至少绿谷出久当时看到自己的名字和轰焦冻并排出现时,直接呆愣当场,而他幼驯染一声不轻不重的冷哼让绿谷出久那颗小心脏高速升空。

尴尬,十足的尴尬。

互相放过狠话之后,然后被分到了同一组。

绿谷出久从没见过轰焦冻的精神体,从来没有。上一次绿谷出久逛论坛的时候,发现这件事已经被列入雄英的十大未解之谜的候选当中。

比赛已经开始了四天,接下来三天就是实力出众的强者们的角逐厮杀。绿谷出久想嬴,却也不得不思考起他们这小组的现状,如果轰焦冻持续拒绝精神疏导和屏障,在后期面对那些各方面皆为优秀的小组时,他们会像是刀尖下待宰的柔顺绵羊一样好欺。

绿谷出久觉得眼下最好的战术是避战,但他搭档的想法与他南辕北辙。

轰焦冻非但没有认可绿谷出久避战的想法,反而对战斗的态度越来越激进。

绿谷出久气喘吁吁地扶住自己的膝盖,风声窜进他的鼓膜,不寻常的动静惊扰了绿谷出久那根纤细的神经,他主动暴露了自己的位置所在,为了给还在战斗无心分神的轰焦冻提供情报,急忙大喊,“轰君!小心,还有其他人!!”

还在和一位哨兵缠斗的轰焦冻连忙后退几步,转头看向绿谷出久,眼瞳微缩,“绿谷,你背后!!”

“——真聪明。”一位哨兵从绿谷出久身后冒出,绿谷出久连退几步避开了那只伸向自己肩膀的手,那名哨兵咧开嘴露出个笑,“——嘿,你就是那个一年级奇怪向导对吧?我叫埃雷。”

绿谷出久无心和他闲谈,他转头看向动作明显有些迟缓的轰焦冻,心下一惊,精神细丝极为隐蔽的放出,而那位名为埃雷的哨兵已经朝他步步逼近,“你的搭档很强,但是两名向导的精神干扰对他来讲,应该不算个小麻烦。”

“所以他应该没有空闲来帮你了——”

绿谷出久灵巧避过埃雷的各项突袭,他将注意力从轰焦冻的身上移开,这个比赛是允许队伍之间互相组队的,唯一衡量胜利标准的就是在一周之后存活的人数,和他们手上的那些淘汰者的徽章。

轰焦冻在两名向导的精神干扰和一名哨兵进行战斗已经相当困难了,所以他不可能脱身来帮助绿谷出久现在的困境,绿谷出久四下打量,试图寻找暂时隐蔽的场所。说实在的,向导和哨兵单打独斗是件相当不明智的事情,两者的身体素质相差极大,哨兵出众的五感向来是为战斗而生。

绿谷出久将释放出的精神细丝凝成一股坚硬的绳子,看不见的细丝在空气中逐渐汇集,他看着朝他逐步逼近的埃雷停下了脚步,后者挑眉微笑,“怎么了?放弃了吗?!”

别着急、不要心急。绿谷出久死死地打量着埃雷的逼近,试图寻找他可能会出现的破绽,在埃雷伸出手想要夺走他的徽章时,绿谷出久瞳孔一缩——就是现在!浩瀚庞大的精神力疯狂地像埃雷袭去,埃雷被这样强烈的精神压制了一瞬,僵立在原地。

绿谷出久瞬间搭上他的肩膀,将他往地上狠狠一摔,趁埃雷还没回过神来,左手搭上那块徽章往下一撕——绿谷出久揉着手臂起身,将那块徽章收入了自己的口袋。

被摔在地上的埃雷显然有点回不过神,绿谷出久的确是个怪异的向导,他的精神体是一只猎豹,和绝大多数向导的精神体给人的温和无害的印象截然相反,他甚至还敢和年纪第一的哨兵打架,即使那人是他从小长到大的幼驯染,虽然事后两人都被拎去教育反省了一番。

直到现在被人撂倒在地下,埃雷才对流言里的那个怪异向导有了更全面的认知。

“绿谷。”轰焦冻站在他身后,而绿谷出久刚刚往后狠撞的手肘僵硬在半空,之后放松的自然垂下贴在身侧,他回过头,“轰君,都解决了吗?”

“嗯。”轰焦冻手心中摊着三枚徽章,他依然像雪松般挺立般站着,仿佛刚刚的那场战斗对他来讲根本没有产生影响。

“轰焦冻是位很优秀的哨兵。”坐在显示屏前的教师们围成一排,互相交头接耳地讨论着学生们的表现。

“今年暑假就会有军区的人来邀请他了吧。”

“绿谷也很不错,他单独对上一名哨兵还能做到冷静应敌,并且还能战胜对方。”

“相泽,你的班里都是怪物啊——”

“闭嘴。”相泽消太连视线都没放在麦克的感叹上,专注力放在了屏幕和自己面前的名单上,笔尖在绿谷出久的名字下画出一道横线。


而显示屏里的轰焦冻和绿谷出久似乎起了一点矛盾,相泽消太不明显地轻皱起眉头,那些一开始就矛盾不断的队伍几乎在第一天就被人料理的干干净净,就算偶尔有一两个漏网之鱼,也绝对不会留到后期逐渐激烈的竞争当中。

“轰君!我需要给你进行精神疏导!”绿谷出久也觉得这是和轰焦冻搭档中最棘手的一次,“轰君也明白的吧,如果再这样下去,我们遇见的队伍会越来越强大。而你一直拒绝精神疏导,我们迟早会输的!”

“我不会输,我也不需要精神疏导。”轰焦冻挺拔的站立着,不肯做出任何退步。

“……”

“我想赢。”绿谷出久握紧了垂在身旁的拳头,他抬头认真地看向了轰焦冻,“我不可能容忍失败的理由,仅仅只是我的搭档不肯接受进行精神疏导这样可笑的理由。”

“我会赢的,绿谷。”轰焦冻没对这番话做出任何反应,他只是安静地陈述道,就像是讲诉一个已成定局的结果。

“别开玩笑了!”绿谷出久上前一把拎住轰焦冻的领子,后者稍稍睁大的眼睛恰好表明了充分的惊讶,绿谷出久鲜少有如此失态的时候,他总是温和地对待每个人。

“接下来我们遇到的队伍会更加强大,这场比赛里的所有人都在积极努力地朝第一伸出手。”绿谷出久拎着轰焦冻领子的手指微微颤抖,他像是浑身上下竖起尖刺的小刺猬,“你…你凭什么认为你能夺得第一?!”

“不接受精神疏导,不放出的精神体的行为在我看来,真的很幼稚可笑!”

轰焦冻挥开绿谷出久拎着自己领子的手,径自往前,这让他看起来更为冷漠。

绿谷出久拉住他的胳膊,将人拽了回来,“这明明就是你的能力,不是吗?!”

“绿谷,放手。”轰焦冻甩开了绿谷出久,每一个字里都包含了刺骨的冰霜,再不符平时的淡然。

这句话成为点燃导火线的火苗。

“喂喂喂——绿谷和轰焦冻打起来了?!!?!”麦克差点没吓掉自己脸上的墨镜,他转过头看向相泽,“你到底是怎么教育他们的?!”

绿谷出久真的是一个很出色的向导,他不仅敢和年级第一的哨兵叫板,还敢和自己的搭档在威胁密布的丛林里内讧。

相泽消太看向显示屏,轰焦冻平日里礼让的风度也去了一干二净,他似乎也忘记了绿谷出久是个向导,狼狈的和绿谷出久在地上翻滚打斗。

绿谷出久真的感觉轰焦冻很强,他咬着牙躲过了一拳,他挥出的拳头对轰焦冻来讲十分无力软弱,绿谷出久第二次体会到哨兵和向导在体能方面那巨大的差别——第一次的认知是在和他的幼驯染结结实实干了一架的时候。

绿谷出久右手握住轰焦冻的手腕,往旁一带,腿部骤然发力扭转了被压制的形势,绿谷出久半跨在轰焦冻身上,稍稍掀起的衣摆露出了带着淤青红肿的小腹。

他极为认真地看向轰焦冻,“我想赢得这场比赛,非常想。”

“说实话,轰君你的那些想法我真的无法理解,同伴也好,精神体也好。这都不是你对抗你父亲的理由所在。”绿谷出久浑身上下都有些颤抖,疼痛如针扎一般蔓延到了全身,“这些明明都是你的能力。”

无言的寂静在他们之间持续着,只剩下风声和喘息在这片树林里穿梭而过。

轰焦冻起身,安静了那么一小会,朝地上还有些呆的绿谷出久伸出手,“起来吧。”

“不是说要给我进行精神疏导吗?”轰焦冻平淡地说道,然后他看见了绿谷出久瞬间亮起的眼睛,有点像轰焦冻小时候捡到抱回来的那只垂耳兔看见心爱食物时的表情。

轰焦冻度过了最安稳舒适的一个晚上。

那些嘈杂得仿佛想要撕裂他的噪音,被隔绝在柔和的屏障之外,一直紧绷着的神经终于得到短暂的放松,积攒的疲惫被消除了大半。

绿谷出久的精神力很柔和,轰焦冻整个人像是陷进了超大型的柔软棉花糖。而绿谷出久那只高冷的、与主人极其不相符,俯瞰一切的精神体终于肯接近轰焦冻一米之内了。

绿谷出久抚摸梳理过猎豹的背部,那只猎豹背对着轰焦冻舔了舔自己的前掌,垂在身后的尾巴无聊地甩动,一幕十分温情脉脉的相处画面。

轰焦冻盯着自己的右手发了很久的呆,最终还是将手垂下。

绿谷出久安抚精神体的动作稍稍一顿,被猎豹不满地咬了咬手指,绿谷出久叹了口气,把自己的精神体揉成了一只大猫。

有些事情,并不是他短短几句话就能开解的,心结始终都只能靠本人解开。

……
……

这已经是比赛的最后一天,绿谷出久和轰焦冻在这一天没遇到任何小组。

这几天绿谷出久和轰焦冻相处的挺不错,除去那一次的冲突,轰焦冻终于改掉了那让绿谷出久头疼许久的独行习惯,他会开始和绿谷出久商量和讨论作战计划,偶尔也会像个正常人一样和绿谷出久交谈。

绿谷出久在四周展开精神力搜寻,轰焦冻利用哨兵出色的五感用来发现危险,他们几乎是背靠背贴着行走。

绿谷出久头皮一阵发麻,将轰焦冻往前狠狠一推,“快跑,轰君!小胜在附近!!”

绿谷出久对爆豪胜己几乎都有了下意识的心灵感应,他的精神网没发现任何向导的精神细丝,但那股心底骤然上涌的不妙预感还是让绿谷出久发出了警示。

“废久,看来你就只有感应这一点中用了啊!”爆豪胜己从一旁的草丛中窜出,他的那只极有侵略性的精神体从他身后迈步而出,和爆豪胜己作风完全一致的雄狮朝绿谷出久的精神体露出了獠牙。

爆豪胜己的速度很快,几乎是绿谷出久刚反应过来,他就被爆豪胜己抓住手腕带到了地上,肩膀上传来的力道让绿谷出久暗叫不妙,他伸手摁住了爆豪胜己夺取自己徽章的右手——而来自轰焦冻的背后袭击,不得不让爆豪胜己先松开了对绿谷出久的禁锢。

“放开我的搭档,爆豪。”轰焦冻的左手几乎快要接近爆豪胜己的徽章,爆豪胜己反应极快,反手掐住轰焦冻的手腕用力往地上一摔,优秀的战斗天赋被主人发挥的淋漓尽致。

爆豪胜己生平第一次觉得‘我的’这个词汇,听起来是令人如此的不爽,尤其是从那个阴阳脸的嘴里说出来。

绿谷出久重获自由的第一件事,就是展开自己的精神细丝,朝爆豪胜己袭去——但这仅仅只阻止爆豪胜己短短几秒,不过这已经足够了,轰焦冻顺利地脱身而出。

“废久。”爆豪胜己转头朝呆立原地的绿谷出久看去,他语调平静,但反而更令人心惊,“你的胆子变大了。”

绿谷出久的精神体不安地来回走动,它几乎是浑身炸毛地对那只雄狮发出低沉的咆哮。

“绿谷,你还真是讨厌爆豪啊。”轰焦冻看着眼前的一幕发出了结论。有些研究已经证明精神体的表现其实是主人的潜意识,而绿谷出久的精神体如此不安躁动的表现几乎证明了一切。

“…啊?…我、我不是……”绿谷出久连忙摆手否认,他不讨厌爆豪胜己,虽然前几个星期刚跟人打过一次架,但那毕竟是从小和他长到大的幼驯染。

“闭嘴,阴阳脸。”爆豪胜己站立在原地,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肢体,“你没有资格评价。”

轰焦冻将绿谷出久拉到了自己身后,这让爆豪胜己将注意力都放到了他们的身上——说实在的,爆豪胜己在绿谷出久这个小废物和那个阴阳脸被分配到同一组时,他就有了极为不妙的预感。

而现在那预感成真了,操。

爆豪胜己不是个心思细腻的人,但是在对于绿谷出久的事情上截然不同。这一个星期里的绝对发生了一些爆豪胜己不知道、也不想见到的事情。

爆豪胜己看向轰焦冻,后者面无表情地与他对视。

真他妈的令人不爽。

一触即发的战斗像是紧绷着的细线,断裂的开口是绿谷出久施加的压力,即使本人对此事完全不知情。

轰焦冻躲过爆豪胜己的突袭,利落转身,右腿横扫过爆豪胜己的下路,用足了能令人骨折的力道,爆豪胜己翻身避过,手掌成爪,朝轰焦冻的肩膀袭去,而轰焦冻还空着的左手同样不甘示弱地搭上爆豪胜己的肩头。

“哔——”一声急促的长音回响在森林中,轰焦冻和爆豪胜己齐齐停下动作,扭头去看,“本次野外生存赛已结束,请各位同学赶往指示的出口。”

爆豪胜己和轰焦冻双双放开对方,两看相厌。

“绿谷。”轰焦冻喊住赶往出口的绿谷。

绿谷出久回过头,但爆豪胜己的握住了他的手臂,将人往前拖着走,一脸不耐,“别理他。”

“……等等、小、小胜!”绿谷出久被爆豪胜己握着的手臂动弹不得,他真的有点搞不清楚爆豪胜己的态度,刚入学的时候恨不得让他有多远滚多远,打完架之后又进入了谁都可以来烦老子但是就是废久不行的冷战模样,然后又到了今天堪称诡异的态度。

轰焦冻扯住绿谷出久的手腕,皱眉看向爆豪胜己,“爆豪,不要为难绿谷。”

“哈?!”爆豪胜己将绿谷出久往自己身旁扯了扯,但显然爆豪胜己的关注重点在另一方面,“把手从他身上拿开,阴阳脸。”

轰焦冻显然拒不合作,将绿谷出久往身旁带了带。

被当成吉祥物互相撕扯的绿谷出久:OvO???

“绿谷,你今天晚上有空吗?我想……”

“没空。”爆豪胜己不耐地说道。

“我没有问你。”

“老子说他没空就是没空。”

“……”绿谷出久陷入一阵沉默,他勉强露出个笑容,“轰君有什么事情的话,待会就可以来找我。”

“……我想让你看一看我的精神体。”

爆豪胜己那根紧觉的神经几乎立马进入了作用,这句话听上去像是非常平平无奇,在每个人的精神体诞生的那一刻,几乎都会对他人这样说道。

而这句话却是从轰焦冻这个死捂住自己精神体,都快成为十大未解之迷的奇葩嘴里说出来,在爆豪胜己看来这已经无异于是,“你愿意成为我的专属向导吗?”这类赤裸裸又令人恶心的告白。

“不行。”爆豪胜己当机立断地替绿谷出久拒绝了。

“……我在重复一次,我没有问你,爆豪。”

“我和DEKU认识十几年了,他想什么我还不清楚吗?”爆豪胜己不客气地反问,然后完全无视绿谷出久那涨得通红的脸颊,“废久说,不行。”

轰焦冻将视线转向了绿谷出久,轰焦冻看人时一向十分专注,虽然本身没有自觉,但那张池面的脸真的可以解释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小姑娘前仆后继地走在追求他的路上。

绿谷出久脸上的红还没有消退下去,他有些犹豫地开了口,“轰君真的决定好了吗?”

“嗯。”轰焦冻点了点头,他是个向来明确目标的人。

“如果有时间的话……”绿谷出久手腕一疼,扭过头去,爆豪胜己面无愧色,“你有个屁,堆了那么一堆的作业还写不写了?”

“……”

“我也没有写完,绿谷,晚上我可以和你一起写吗?”轰焦冻问道,绿谷出久没看见幼驯染沉下来的脸色,点了点头。

操。

顺杆爬的阴阳脸。

爆豪胜己将目光投向了轰焦冻,后者平静地与他对视,爆豪胜己嘴唇轻轻一动,轰焦冻非常清晰的看出了那句唇语。

“——滚远点。”

轰焦冻将视线落在绿谷出久被自己握着的手腕上,淡漠地想道,凭什么,他偏不。

绿谷出久。

一位奇怪又令人瞩目的向导。

至少轰焦冻现在已经无法挪开视线了。

TBC
五章完结,就想嗑一次大三角。

评论(37)

热度(9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