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弃坑

取关随意

【脑洞】哨兵和向导的观察日记

*非常意识流的一个脑洞。
*快速短打,可能会有很多ooc和错字,请包含。
*第一次用这种文风写东西,还挺有意思的。






我们军区有一对哨兵与向导。

据说是青梅竹马,打娘胎里就认识了的,按理说应该是手拉手共度难关的设定。

但是他们彼此之间的关系………一言难尽。

比如前两天我刚看见他们俩打了一架。

后续是爆豪胜己被教官相泽拎去关了禁闭,还被半强迫式的送去心理辅导医生那边,听了接近半小时哨兵与向导的起源,作为一个哨兵应该要如何尊重向导云云……

我们军区的心理医生是前阵退下来的人称死亡噪音的布雷森特·麦克哨兵,我曾去做了次心理咨询,出来之后,我发誓我不要再踏进心理咨询室一步。

据说还要写1w字的检讨。

真真是造了孽。

我其实非常同情爆豪胜己,虽然平时他都是一副怼天怼地,老子天下第一的嘴脸。但是这次的锅,起码有一半要分给绿谷出久。

或者说绿谷出久的精神体。

爆豪胜己的精神体是一只挺胸抬腹,和它主人如出一辙高傲的狮子。

能力出众的哨兵的精神体基本上都是大型凶猛类的食肉性动物,狼、雄鹰、大白鲨我甚至看过一位哨兵的精神体是霸王龙。

都是在自然界占据一方的顶级猎食者。

而向导们的精神体大多数都显得温柔娇小很多,大概原因也是因为他们的精神力更为柔和。

但我从没来见过有任何一位向导的精神体像绿谷出久一样特别。

绿谷出久的精神体并不是少见的物种,而是一条不断磨砺着爪牙,眼神冰冷的猎豹。


这样的精神体一般只会出现在哨兵的身上。

我第一次见到绿谷出久的时候真的以为他是个哨兵,无论是精神体还是眼神,他看上去就像一位真正的哨兵。

而等到他站到向导队伍里时,几乎收获了一堆惊掉的下巴,我正好站在爆豪后面,我似乎还听见爆豪胜己一声不屑的轻哼。

……这个人到底怎么回事啊?






向导的训练和我们哨兵是不一样的,训练时间也各有各的不同,但是我总能在任何你想不到的地方遇见狭路相逢的绿谷和爆豪,小树林,澡堂,甚至于在公共卫生间里。

……我觉得我中了诅咒。

之前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去找了麦克医生做了心理辅导。

不过从一开始的不适到如今的麻木,我真的成长了很多呢……现在还有胆子写起了那个爆豪胜己和他幼驯染的观察日记。

啊…话题跑远了……话说写着写着就容易偏题也是我的毛病之一啊。

那是在中午时刻人声鼎沸,吵吵嚷嚷的食堂里发生的事。

一般在休息时间大多数人都会放出自己的精神体,用来培养默契和心灵感应,绿谷出久也不例外,他的精神体亦步亦趋地跟在他旁边,那只猎豹的眼睛有着近乎美丽而又危险的光彩。

如果绿谷出久不说的话,我真的难以想象这就是他的精神体。

和主人看起来就不是同一档的。

绿谷出久端着餐盘选着还空闲的位置,我本来想喊他来我身边,结果被朋友笑嘻嘻地反问了。

“你真的喜欢上绿谷了?最近我们队伍里可流传着不少特地关注他的消息。”好友拍着我的肩膀笑着问道,脸上贱兮兮的,我觉得背后一股凉意猛的席卷而来,“不过绿谷也很不错啊,作为向导也足够温柔,就是精神体奇怪了点。”

我哪敢说我只是好奇绿谷出久和爆豪胜己那奇怪的关系,这听上去实在不是一个正常人会干的事情。

而喜欢上了一个向导,则听上去正常了很多。

我胡乱地附和了几声,刚举起手打算招呼绿谷,就听见了一道冷冽如冰的声音在我身旁响起。

“Deku,过来。”爆豪胜己朝不远处的绿谷出久喊道,顺带着又拿看垃圾的眼神扫了一眼我。

我:????????

绿谷出久听见之后明显犹豫了一下,但最后还是端着他的餐盘走了过来,在爆豪胜己面前坐下。

朋友拍着我的肩膀说好可惜好可惜,而我总觉得我似乎像是被不知名的死神给盯上了,连脊背都发凉。

绿谷出久安安静静地待着爆豪胜己吃饭,他的精神体跳上旁边的座位,将脑袋依赖地放在绿谷的腿上。

“喂,我之前就有说过的吧。”爆豪胜己身旁的雄狮焦躁地来回度步,某些方面精神体的表现则为主人潜意识里的想法,“不准你和我进同一个军区。”

“……”绿谷出久放下筷子,他踌躇了半响,才犹豫道,“我…我是通过了考试光明正大考进来的,小胜。”

我在旁边悄悄竖起耳朵,没办法,我对这对幼驯染的事情是在太好奇了,而第一次听到绿谷喊爆豪小胜时,差不多这对幼驯染又收获了一堆掉落的下巴。

“而且你到底用了什么卑劣的手段,才让你的精神体变异成现在这个样子啊?”爆豪胜己看上去很不得去拎绿谷出久的领子质问。

“我才没有用卑劣的手段!”绿谷的声音也大了起来,他用手撑着桌面站了起来,“小胜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让人根本没有方法和你交流。”

“哈?!我怎么样还需要你这个废物来指教吗?!”爆豪胜己站在另一边伸手拎起了绿谷出久的领子,脸上凶光满满。

实打实的实干野兽派啊,我感叹道。

他们已经吸引了食堂里的大部分目光,爆豪胜己的精神体焦躁不安地朝那只猎豹咆哮,那只猎豹睁开了眼睛,和绿谷出久平日作风完全相反的,露出了尖牙和利爪毫不留情地朝那只狮子扑了上去,那只狮子不甘示弱,用更加野蛮强劲的力道回敬了回去,它们撕咬扭打在一起,不断发出危险的嘶吼声。

让人一些胆子小的向导根本不敢靠近。

我差点没把眼珠子掉下来,绿谷出久的精神体可以说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奇葩精神体了。

我第一次看见有向导的精神体敢主动挑衅攻击一位哨兵的精神体,而且那位哨兵现如今还是他们队伍里当之无愧的第一。

爆豪胜己看着那两只互相撕咬的精神体,连眉心都染上暴戾,他死死拎着绿谷出久的衣领将他推到座椅上。

“——你这个废物。”

绿谷出久毫不留情地送给了他一拳。

撕咬,扭打,这一幕又重新回放到了主人身上。

我从来不知道绿谷出久的战斗天赋这么出众,至少我看见爆豪已经挨了好几下暗亏了,而绿谷出久其实也没有讨到什么好处,他的脖颈满是掐痕,手臂淤青红肿,原本整齐有序的制服凌乱不堪。

之后相泽教官赶来之后,非常轻松地像分开小鸡崽一样分开了他们,相泽教官主要负责捆绑禁锢爆豪胜己的工作,那双常年没精神的眼睛异常的锋利地对准了气喘吁吁的绿谷出久,“绿谷,待会来我的办公室一趟。”

我看见绿谷出久像打蔫的胡萝卜一般失落地点了点头。

“——不要让我再看到你,废久。”

被捆住的爆豪胜己依旧不安生朝绿谷出久放狠话。

我怀疑他把相泽教官当做了死人。

相泽教官准备拎着人去教育,我急忙跑到绿谷出久身边询问他有没有事,虽然我一直关注绿谷出久的确是有因为好奇他和爆豪的关系,但和绿谷相处久了,会发现这是个非常温和好接近的人,与他交朋友是件很幸运的事情。

“没事,我待会找治愈女郎看看吧。”他笑着对我摇了摇头,用手背擦了擦嘴角的鲜血。

而我却在瞬间感到了刺骨的冰寒。

我回过头,看见了爆豪胜己用一种打量死人的冰冷眼神看着我。

………?????

我怎么这野兽了?!

难道是刚刚他和绿谷出久打架的时候我没有上去帮他吗?!

我陷入了深深的疑惑。

……
……

后续:我非常确定爆豪胜己针对上我了。

因为我在今天下午的战斗颗里和他分到同一组进行对抗赛,老子的五脏六腑差点没被他揍出来。

我严重怀疑他是在公报私仇。

难道是他终于发现我偷摸写他和绿谷出久的观察日记里吗?!

今天的我,依旧还陷入在迷茫疑惑中挣扎。

End

没了,驾校做题室没位置在等待过程中的短打。
一个小脑洞,没有后续的。

评论(10)

热度(5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